四月底託公司的福到澳洲一趟,袋鼠及無尾熊似乎不是那麼吸引我,因為都在雪梨附近打轉,所以就那麼幾個點,所以目標就鎖在風景及地標上。

雪梨歌劇院DSCF8806.JPGDSCF8751.JPG 

經過聖瑪莉教堂及海德公園,順手拍了一下再那拍婚紗的新人及公園內表演的街頭工作者
教堂及海德公園

這張是我覺得此趟行程自認為拍的最好一張,我喜歡構圖及光線,我老婆也說拍的不錯。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6776.JPG 
昨晚過去看了一下,
客廳電視牆一直看不出是完工後會是怎樣的方式呈現,
但有感覺出似乎有尺寸比例的線條及板塊計算設計,完工後應該蓋水吧!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DSCF6733.JPG  

在期盼之中,木工即將完成退場,房子的改頭換面,型已經出來了,再來就是等著各項外觀的上妝,裝上配件,以及各項家具的搬入定位,但一切就是一句話,趕趕趕。

目前已經將浴廁的康乃馨四合一暖風機及阿拉斯加抽風機買好送到工地了,

DSCF6730.JPG 

沙發也下訂了,目前尚在找燈具,餐桌,明式椅,廚具預計這週到淡水搞定,餐桌腳一直尚未搞定,原因是我想用可活動式的不鏽鋼桌腳,本來找到廠商施作,但不幸老闆骨折,工期要拖3週,所以現在還在找,真是傷腦筋。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中午磁磚送到工地了,即將開始貼磚工程了,這次磚主要分成四個部分,

 

.客廳、走道、餐廳、廚房,這部分的地面皆是用60X60的霧面石英磚,顏色我們挑偏冷色系的白灰色,為什麼挑這種顏色呢?當初是有兩種選擇,一款是偏黃的暖色系,但因為白色這款是歐洲進口,是剩貨,剛好足夠我們的坪數使用,所以就以一般國產價格賣給我們。

為什麼不用拋光石英磚呢?除了家有小孩,怕地面一有水極易造成滑倒現象外,易吃色重保養,對我們這種家有幼兒的居民實在粉難照顧這種地板,再者是不想跟著流行走,也就是不想跟大家一樣啦!

磚-客廳-DSCF6326.JPG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晚又去夜探工地,泥作隔間大致完成,鋁門窗也換新了,工地上目前的主力是水電,除了天花板排列整齊有套管的線路外,地上也是有PVC管,另外看到顏色比較特別的管子,這就是套著保溫套的不銹鋼冷熱水管水電-水管-廚房-保溫-DSCF6197.JPG

為什麼要套著保溫套呢?

1.確保水在源頭輸送到使用者出水口時不會有溫度耗損,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白天跟女王去工地的時候,女王覺得主臥的尺寸似乎有點小,當下量了一下,想說應該還會再加門框的厚度,可能會剛剛好,今晚想說再看一下圖面放樣圖,並到工地實測一下,果然有所出入,不知道是泥作師父沒算好還是要幫我們"留紅字"(文公尺),總之少了10公分左右,這有會讓床對到門了。

客廳-DSCF6257.JPG 

廚房-DSCF6106.JPG

所以當晚趕緊寫MAIL通知福哥,很快的,隔天上午福哥就從工地來電說會調整,這部分我也蠻放心的,順便再問了一下瓦斯掛表位置及跟福哥說跟空調廠商聯絡進度。

由於要裝全熱交換器,所以對廠商的施工細節及技術能力就較要求,畢竟這是一個施工費用比機器貴的東西,從機型就開始SURVEY,總不能敗在施工工程中,看來福哥介紹的廠商的確夠專業,全熱交換機施工佈置細節部分及管路,都能符合,所以就確定是他了。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福哥要與我們就現況提出部分需調整格局建議,另外廚具也要過來量尺寸並與福哥就廚房配電配管工程事宜討論。

剛好遇到鋁門窗廠商來安裝鋁門窗,時機就這麼剛好,這才發現廚房的窗戶開太高了,之前我真的沒留意,福哥之前估價時也有提醒我,但我想說圖面規劃上方還有櫃子,應該還好,所以慘劇就這樣發生了…….,當場女王大發雷霆,幸好福哥指揮若定,當下馬上叫廠商撤下帶回去修改,並叫泥水師父再砌磚降低高度,終於平息這場風暴

這時不得不再謝謝福哥,光是看圖面尺寸就知問題所在,這種敏銳度&經驗,真是要給他拍拍手。也慶幸是由他來整修這老屋。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探工地,水電已經開始在佈線了,與起先福哥自誇的一樣,用PVC管走線,線路也會拉的整整齊齊的。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拆的速度這麼快,窗戶也都開好了,只是很納悶,工人都沒有爬出窗外,樓下也沒有殘磚碎瓦,後來問了福哥才了解,正所謂"江湖一點訣",行行各有一些眉角。

這是當天開工拜拜的東西

開工拜拜物品.JPG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番修改及估價,在福哥一句充滿阿莎力的"XXX萬,幫你做好話語下,終於就此定案,下週一就開工,因為我們都要上班,所以開工拜拜的事,福哥會一手包辦。

福哥,我們半生的積蓄及未來的住所就拜託您了!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進度為平面配置圖完成定案,邁入基本圖說階段,

 

1.拆除建議圖……OK

廚房模樣.JPG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一個多月的修改挪移,終於確定了平面配置,昨晚與設計師碰面就平面配置再進行細部討論,然後訂定了設計約,就此進入細部規劃了,下星期同一時間,設計師就會提供拆除建議、弱電配置、給水平面、水電配置...圖,希望就此順利發展下去。

 客廳-大門往內.JPG

客廳(從大門往內照)

星期五設計師還要偕同工頭到現場勘查,如此才更能確定部分東西是否可保留或是對日後完工品質有影響者進而拆除重做,基本上,屋況自知不是很好,本來就有大修甚至是砍掉重練的準備,但希望最後估價別讓我驚嚇不已就好了。

 長廊.JPG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定設計師

原平面圖.jpg 

房子從二月底交屋到現在,雖然之前有SURVEY一些設計師,但到後來只找了三位來測量提出平面規劃,就分成A、B、C來說好了,

A:是國中死黨的親戚,自行開設設計公司,據說有裝修過帝寶,甚至當初為了客戶想要走義大利風格而跑到義大利住了一個月。
作品感覺:有空間配置的sence,也許受限於我們的預算,而沒有突出配置,但將浴廁位置改變,這部分個人比較無法接受,畢竟中國人嘛,也是會有風水考量的。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看過的房子不多,但從下決心購置第二間房子到買到,時間拉的很長,將近一年的時間。

話說從小嬡出生後,就一直托嬰在女王娘家,而女王也想每天看著女兒長大,所以也"質押"在那,兩夫妻倒成了假日夫妻。
沒想到這情形在確定恬恬再半年就要報到時,女王再也受不了了,經常提起遷移到娘家附近,一開始考量經濟負擔,二來在汐止住的也蠻習慣了,而且生活機能方便,空間大,停車方便,當然是千百不願意,只好加加減減的注意而已。

但到後來愈接近恬恬出生日期,感覺一切情勢正在改觀,照顧一個小孩跟兩個是差別挺大的,再也不能"散散的",開始會想找仲介看屋了,不過此時房價(520前後沒多久)真是有給它誇張,雖說萬華中古屋比北市其他區要許多,但總價對我們來說還真是很大的負荷。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從短袖服裝到厚重外套,房市沒想到也由熱轉冷。此時有看見幾間喜歡的,但不是價格拉不下就是師父說分數不佳,中間有下斡旋一間,單價非常低,雙方價差只有20萬而已,最後還是與對方交朋友而已。不過此時房價已經鬆動許多了。沒多久仲介又約看一間,沒想到看完後,問師父打完分數,當天就下斡旋,兩天後就成交。這速度好像有點誇張,不過我人生大事好像皆是如此,當初要去標購人生第一間房屋時,也是同事介紹問說要不要,等到要開標一星期,同事提醒才趕緊找錢,買台支,寫標單,悉哩呼嚕標到了。結婚也是,從屏東捎來神明指示婚期僅僅十四天準備,沒想到竟也順利,各項事物無耽擱下完成了。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看到估價單,我幾乎汗顏的想把房子賣掉算了,縱使買的時機點及取得價位,大家都覺得蠻伐算的,但一加上這裝修估價,幾乎遠遠超過我當初所設想的。

所以只好趕緊看著估價單(這部分不得不稱讚福哥一下,蠻詳盡的)調整當初天馬行空的需求,一路砍砍砍,將木作與泥作降低到可接受或是設想以其他材質或以現成家具替代,小楊設計師也因應此情況再進行圖面修改並提供降低價錢的一些做法(這部分得謝謝他),而福哥也提供他多年的經驗與建議,這樣一拖,再加上端午節,又延了近10天了。

希望來的及在農曆七月前完工搬家。


dann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